這支護唇膏在各大討論區都是讚譽有嘉

因此抱著好奇心下購入來使用

豐潤3效-豐唇+保濕+潤色  一次滿足
獨家豐唇因子
◎ 海洋膠原蛋白 ◎ 三胜肽 ◎ Q10

◎自然系豐唇◎
「膠原蛋白、三胜肽、Q10」,三大豐唇因子組合
可撫平唇部細紋、加強豐唇效果,雙唇如果凍般豐盈亮澤。

◎植物系修護◎
添加「乳木果油」與「沒藥醇」,加倍滋養修護效果
預防乾燥脫皮,展現柔嫩雙唇。

◎平衡系保濕滋潤◎
添加高效保濕成份「‬玻尿酸」及「維他命原B5」,並運用獨特「平衡性超水感」的完美配方
鎖住唇部水分、深層保濕、改善乾燥唇紋。

◎ 時尚超顯色薔薇霧紅色澤與魅惑薔薇香◎
時尚超顯色薔薇色澤可提升唇色豐潤質感,
打造令人怦然心動的立體美唇
魅惑薔薇香調,散發性感誘人香氛

 

此款護唇膏一共有六款顏色

目前最受好評的是大地棕紅,薔薇霧紅也是不錯的選擇

因此這次購入的是薔薇霧紅


質地很軟,很好上色,
缺點就是也很容易沾到管身弄得髒髒的


擦在手上可以看出
它會有一種很像唇蜜的晶亮感
有一點半透明,但是顏色又很明顯
上在嘴上會有一點點像唇膏的飽和度,但又有自然感
多擦幾層也不會感覺厚重

實擦

顏色真的很飽和也很好看,而且有裹上一層唇蜜的晶亮感

優點:
1.上色鮮豔飽和,相對於妮維亞的潤色更為顯色,而且不失自然感
2.顏色好看,又有多種顏色可以選擇
3.真的有滋潤,擦上時覺得有唇蜜覆蓋的保水感,還能遮唇紋,而掉色後也不會覺得嘴唇乾燥
4.雖然會沾杯掉色,但不會掉很多,而且是均勻的掉色,所以其實不補擦或單補無色護唇也OK
4.香味是我喜歡的味道,花香?讓我想起ANNA SUI的那種香味~
5.超便宜~99元,打折才69塊!

缺點:
1.因為掉色不多,所以相對妮維雅覺得更建議要卸唇
2.會起死皮
這個缺點個人覺得比較吃體質,請斟酌參考

個人使用這支護唇膏之前的唇況還算穩定,一般狀況是乾裂跟起皺褶(像酸梅嘴),
第一天使用這隻護唇膏時,確實覺得嘴唇比使用妮維雅還要滋潤,
掉色之後摸起來嘴唇還有滑順感,嫩嫩的,
不像擦完妮維雅後感覺變更乾,所以一整天都使用雪芙蘭護唇。

然而到晚上時,發現唇部開始出現死皮,
這是我使用妮維雅護唇膏並不會發生的狀況
我連續使用了三天,這段日子唇部的死皮狀況持續出現,
每次擦上時唇部的感受是好的,
因為它帶有透明感,所以可以塗抹多次來解決死皮會卡色的問題
也因為它質地滋潤,所以可以靠加厚塗抹來撫平死皮的紋路,
但這有點像是惡性循環,起死皮>塗厚>起更多死皮>塗更多更厚...

因此我後來做了一個決定,
第三天起我停止使用雪芙蘭,改擦凡士林跟艾杜莎護唇精華(←這真的超推)
並且睡前使用大量的凡士林敷唇,且小心處理掉這些軟化的死皮
現在唇部狀況已經接近恢復到使用前的狀況,
即使乾裂皺巴巴,也沒有再卯起來產生死皮了。

有人會說,死皮是角質的正常代謝,然而,
嘴唇是黏膜組織(跟食道、胃壁一樣),跟皮膚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

如上圖,嘴唇沒有汗腺,沒有皮脂腺,也只有非常薄的角質,
(皮膚科醫師都會說千萬不要幫唇部去角質,那非常傷嘴唇
不要再相信非醫學領域的都市傳說)
既然唇部沒有大量的角質層,那大量的脫皮就不是一個正常的代謝狀況
很可能唇部是對某種成分過敏出現不正常的角化,甚至是得了剝落性唇炎
由於我個人停用之後死皮狀況就減緩了,
那代表我應該是屬於前者,對某種內含成分過敏
基於以上原因,個人不打算再次使用這支護唇膏了

 

結論:
雖然死皮因素導致我必須放棄這款護唇膏
但這並不代表每個人使用後都會出現跟我同樣的狀況
也就是彩妝板常常會說的一句[我的蜜糖是你的毒藥]的概念
扣除掉個人因素外,我還是很推薦這支護唇膏的
真正有帶給唇部滋潤感,也能達到自然而顯色的潤色效果,
是我目前覺得真正有護唇功能的潤色護唇膏,
加上價格整個CP值爆表,(就算真的不適合要丟垃圾桶也不會太心痛)(好啦還是會痛),
不想要帶兩支護唇膏OR唇膏+護唇的,可以考慮看看這款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