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來介紹一下我們家梳子的進化史...

說真話沒有養狗之前,總覺得什麼梳子都可以~
結果養到兒子之後才發現。。。這長毛真的不梳不行。。。
於是窮苦的新手爸媽立即到大創39圓店報到

由於對梳子完全沒有研究,所以看到什麼就買什麼
一開始買的是左邊那款黑色針梳

老實說那個針梳...我梳過自己的頭皮...還滿痛的= =!
而且兒子從小就非常討厭梳毛,一看到梳子就咬
我自己當時看了針梳也怕,就拿去送人了

這把木梳


至於木柄梳。。。其實還滿好梳的~
可是畢竟是木頭柄,在兒子的摧殘之下不久就失去人型...

於是也送人了= =

偷偷說一下,大創的指甲剪超難用的,


指甲根本剪不斷,剪斷也裂開,一點都不利!...所以我也送人了(都是同一個人阿XD)

在大創的梳子都送人之後,

剛好有人送我一套寵物用具,裡面有排梳跟蚤梳,
還有參加活動送的塑膠柄排梳,


蚤梳我還沒用到,但排梳每次梳都覺得好卡好拉扯,就不是很想用(那時候不懂排梳功能)
塑膠柄排梳梳起來順遂很多,兒子反應不會太激烈,不過他還是很愛咬梳子= =

某天突然想起我在十元店買到的"神奇溜溜梳",可遇不可求的自用物,趕快拿來試試看

不梳不知道,一梳成主顧阿!

這梳子的特色就是不鏽鋼針會旋轉,不但抗靜電而且又轉針又不會拉扯毛
兒子在使用這把梳子的時候回頭咬梳子的反應有比較少
所以一瞬間就變成我的愛用品啦!

馬上把自己的梳子貢獻給兒子XDDD



相安無事了許久,某天突然發現,兒子的腋下的毛打結了囧囧囧
而且還是很大一個結,怎麼都沒發現呢!!??

原來排梳要夠長才能夠發現打結的地方,太短只會梳到表層毛
結果就會像我們深層毛打結了,因此就算用專業排梳都梳不動也拆不掉,

當下只能用打薄剪把毛都給剪了...(心疼阿!!!)
後來馬上上網搜索拆結,才發現,原來拆結要用"針梳"!!


於是只好又跑回大創,買了一個看起來比較精緻的針梳來拆結

左邊是大創的針梳,其實還不錯用

有了針梳之後真的拆結變的容易好多,可以把打結的毛球梳開,
而且感覺針梳梳過的毛變的很蓬鬆,也能梳起很多廢毛,
兒子對針梳的反應已經沒有一開始來的反彈,不過我自己梳過頭皮,還是有點痛= =

 

右邊這把藍色的就是我要特別介紹的啦

某天我跑去寵物美容版看看有沒有美容師推薦好物,
此時我看到一篇文章中的某一句話:

http://www.ptt.cc/bbs/petwork/M.1294370352.A.B89.html
 作者  ingguu (月光把夢照亮)                                    看板  petwork
 標題  [問題] 請問梳子的選擇
→ vitric:針梳嗎? 最近發現一隻100塊塑膠柄亂好用的!!                01/09 00:10
推 mylove0303:樓上那隻  真的是莫名其妙很好用..XDDD                 01/09 00:48
推 vitric:我上一隻用克牌~現在用100塊牌~這隻CP質高到爆~針不會斷!!   01/10 00:37


居然有用過克牌的人推薦這把100針梳,這把針梳到底好在哪?
於是本人立刻拉著閃光衝到寵物店林立的通化街
找了好幾家都沒看到,最後終於讓我看到了!

品牌叫做HELLO PET,看起來就是默默無名的產品,我實在很懷疑好不好用
回家拆開來跟大創比一比。。。
針"的是非常的不一樣!

 

HP的軟墊跟很多家比起來確實有比較軟,所以梳的時候比較不會痛(第一次知道軟墊的差異)
HP的針面也比較不刺痛(跟大創比),拿在手背上刮兩下就有明顯不同,
我是沒用過克牌的針梳,但HP牌確實是很物超所值阿!才120圓~

 

至於兒子對HP針梳的反應。。。排斥感大減!
雖然還是會很想咬梳子的把手,可是在也沒有轉頭反過來咬梳子阻止我梳他
看樣子兒子也能感受到這款針梳的好吧!

 

這樣就解決掉拆結的問題了

不過針梳平常不能拿來梳理長毛犬,會斷毛喔!
 


某天,對,又是某天,看到了DOG版的某篇文章,
http://www.ptt.cc/bbs/dog/M.1298405254.A.574.html
 作者  vein (*滑鼠終結者*)                                        看板  dog
 標題  Re: [推薦] 四把一定要有的梳子!!!!

針梳,有了

排梳,有了

柄梳,疑,好像沒有。。。

文中一直提到一個品牌,克莉斯汀森,我對寵物品牌真的一點概念也沒有
但DOG版版主兼美容師都說好的品牌,應該真的很好吧!!!(被打XDD)
於是身為狗奴才的我,一定要努力弄一把來試試看啦!

 


下篇:

[物] 梳子進化史(下)~克莉斯汀森 黃金圓柄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