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16 常見Q&A:
Q:IG多久會回信?IG都不回信怎麼辦?

A:我沒辦法給你答案,因為我也不知道他們內部的運作程序
      只能定期寫回報單給IG,或是換個帳號、換個信箱試試看,
      不太建議每天寫信,密集發信搞不好會被伺服器誤判為垃圾郵件而被擋信也不一定...

Q:我的回報單這樣寫可以嗎?
A:只要把你的問題,跟你希望IG怎麼幫你,寫清楚就好,沒什麼固定格式
      如果你覺得附加什麼資料可能有幫助,就提供給他,能多詳細就多詳細
      資料不夠的話,IG也會回信跟你要更多資料,再提供給他就好

Q:IG說無法判定我是本人怎麼辦?      
A:當使用者提供正面自拍照,仍無法確認是本人時,
      IG會要求使用者提供當初登入帳號的設備資訊
      可見IG會用帳號的登入電磁紀錄,來跟你提供的資料做比對,
      數據對比後仍判定非帳號主人,代表使用者提供的資料跟電磁記錄有什麼出入
      你可以繼續寫信給IG爭取,看看是哪邊出問題,或許有機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但真的一再被拒絕時,那...可能就沒辦法了...(我也不確定你是不是想盜帳號的人阿XD)

Q:我有IG的其他問題可以幫我嗎?
A.  我不是IG的客服,只是一個小小的使用者,分享我成功取回帳密的經驗,
      所以關於你們遇到、但是我沒遇過的問題,我也不知道能怎麼幫你們QQ
      有任何問題都可以透過回報單問IG,由真正的客服協助你們喔。





<回報流程懶人包 20180211更新>

 

1. 先確認自己還能不能登入帳號

如果可以登入,比如透過臉書或是EMAIL登入

可到此網站申請變更密碼:

我認為我的IG帳號遭人盜用>>變更密碼/傳送密碼重設電子郵件

https://www.facebook.com/help/instagram/368191326593075

(臉書登入者先確認EMAIL無誤再選傳密碼到電子郵件)

 

2. 如果已經無法登入帳號,包含 帳號ID/密碼/信箱

最重要的三要素都被改掉了的話,

請趕快拜託一位你的IG好友幫忙監控你的帳號ID

對方更改後的ID也是必要回報資料,所以務必要取得

 

3. 填寫回報單

 

方法A:

請開啟IG的APP,在登入頁面,帳號密碼的下方
點選「取得登入說明
→「尋找你的帳號」→「輸入用戶名稱/電子信箱/電話號碼」
→「存取你的帳號
在信箱被改掉的情況下,千萬不要選寄送電子郵件
需要更多說明?」→進入回報單頁面  (看不到回報單的人請到方法B)

下方是回報單頁面,按照回報單要的資料填寫

輸入一個只有你才能存取的安全電子郵件地址
提交要求後,密切注意 Instagram 的電子郵件,會附上後續操作步驟

 

方法B:

IG似乎會對照手機內的登入紀錄,若跟回報帳號不吻合時就不會跳出回報單
(1)請身邊有用IG的朋友開啟他的回報單,再請他填你的資料;
(2)建立一個新帳號,登出後尋找自己的新帳號,看看能不能開啟回報單;
(3)建立一個新帳號,在個人設定的地方拉到最下面的「回報問題」,
可以看到簡略版的回報單,
雖然不確定這個回報機制能不能處理被盜帳號,但請試試看。
盡量描述清楚自己的帳號,被盜用的情況。

 

 

 

回報後的流程

1. IG會傳一封驗證信,請依照指示,拍照後回傳照片給IG
    
在紙張寫下我們提供的代碼,再提供您本人手持這張紙的相片
2. 如果IG無法對照臉部特徵,IG可能會回信要求你提供登入帳號的手機資訊
   
提供您用於註冊 Instagram 的電子郵件地址或手機號碼,
     以及註冊時所使用的裝置類型(例如:iPhone、Android、iPad 或其他裝置)

3. 確定身份後,IG會傳送修改密碼的連結信,    點選後更改密碼並且登入修改回資料即可

 

TIPS:
在情況描述的部分,打上英文"可能"會有更快的回應,但用全中文也可以的
另外,一定要請他們幫你把帳號改回你自己的信箱,
不然會被對方用信箱認證搶回來。

 

僅供參考:

Dear Sir, my account ID "XXXXX" was hacked by someone I don't know, and they changed my email address of my account, please help to change the email address back to my email "XXXXX@ms1.hinet.net" and provide the link for me to change the password, if you need any information please don'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thank you so much.
客服您好,我的帳號XXXXX被人盜用了,而且他更改了我帳號的信箱導致我無法登入與取回,請幫忙修改帳號的信箱回到"XXXXX@ms1.hinet.net"並且讓我修改回密碼,如需要任何資訊請再不吝告知,謝謝您。


回報單的流程到這邊結束。
取回帳號後請一定要馬上申請二階段驗證,不要再讓駭客有機可趁。





下文是我自己回報時遇到的一些困難跟過程
算是回憶錄叨叨絮絮,可看可不看囉。

 

3/23日

下午朋友告知我IG被盜,ID被改,狂發廣告,照片被設成公開

20:00 馬上到IG網站填寫回報單,

22:00 兩小時之後收到一封要求身分認證的信

要我回傳一張手持驗證碼的全臉自拍來驗證是本人,

23:00 我回傳照片過去

 

3/24日 星期五

早上卻收到信件被延遲遞送還沒送出的訊息,只好重新再寄一次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第一封有打字,第二封我就沒打字只有附照片就寄出了

 

3/25日 星期六 無消息

3/26日 星期日 無消息=>看來假日他們是不會回應的

3/27日

早上我再次去IG網站寫回報單,說我已經發身分認證了,請盡快處理

22:00的時候收到IG回信,寄給我一組更改密碼的連結

 

眼看終於改回密碼可以拿回了,登入帳號密碼後,

跳出唯一選項:

此帳號有異常活動,請透過信箱內認證碼取得認證 (發送認證碼)

按下等了大概N分鐘,怎麼信箱都沒收到信...

才發現!

信箱居然還是盜帳號的人的!發給俄羅斯人去了~太蠢了!!!!

23:00 立刻回信給IG,問他們到底該怎麼辦?

 

3/28日

上午無聲無息,

下午只好又重新去寫回報單

 

3/29日

俄羅斯人把密碼改回去了,真是氣炸了!

13:00 再次去寫回報單,爬了一些IG資料,畢竟是外國企業是否用英文會比較快?

所以我這次的回報單寫了中文+英文,看看會不會快一點

 

17:00 我陸續收到IG的信件,包含更改帳號信箱,以及改密碼的連結

這次IG的回信使用的是全英文語系,使用的信箱也是英文官方信箱,

看來處理英文語系的效率還是高一些

 

 

總共耗時6天~

最後總算是搶回自己的帳號,也立刻加上了兩段式登入防護

雖然好友都被砍光了,帳號內還多了5百多篇垃圾貼文...

算了,有救回來就好~

 

6/2日 星期五

這次是用公司信箱註冊的帳號被盜,什麼預兆都沒收到呢XD

19:XX 網站回報單被改掉了,只能透過APP填寫了中+英文的回報單

20:44 收到IG來信,要求拍照驗證,於是馬上拍照回傳

 

6/3日 星期六

6/4日 星期日

6/5日 

22:46 收到IG發來的修改密碼的信件,發信人的名字看起來不像處理中文語系的

不管他是不是懂中文,反正我認為寫中英文就是快XD

 

立刻修改密碼登入後一看,果然又是討厭的俄羅斯駭客在搞鬼

因為這個帳號沒有粉絲,駭客只能拿來亂傳廣告XDDD

千萬別傻傻傳了確認信,趕快變更電子郵件地址啦!

 

改好EMAIL後(可能)會馬上收到一封確認信

確認信箱後就大功告成了!

 

總共耗時4天!

真的是擅長回報被盜的朋友呢~~(被揍XD)


 

經歷這2次經驗,我深深覺得IG的系統有很大很大的問題

我被盜帳號的日期附近,信箱完全沒有收到任何IG的通知,一封都沒有

而且目前聽被盜的人告知,大家通通都是被俄羅斯的駭客所入侵,沒有別國

同做系統服務的朋友說,這根本是IG系統被人開了後門,直接從內部改的吧?

誰知道,反正就像遇到鬼一樣,一個帳號莫名就變成別人的,太傻眼

 

雖然不確定未來還會不會繼續更新IG,不過二階段鎖還是先用著了,

公司的沒辦法鎖電話,就留著下次被盜再來更新好了(欸!)

希望大家的帳號都能夠平安救回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