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某天早上進公司收信時,突然發現之前收下的信件變成了空白信
我的腦袋也瞬間變成空白。。。

OUTLOOK EXPRESS容易故障已經不是大新聞,
只要單一資料夾的檔案大小超過2G,就會出現收信故障的BUG,
以前遇過的問題就是收不了信,或是發狂似的把過去的信重新收了一遍,
然而變成空白信的情況還是第一次,不管是按這裏還是按空白鍵都毫無反應,
打電話請工程師來協助,工程師弄了一個上午說:
「你換用OUTLOOK 2013吧,我幫你做資料轉移,空白的信救不回來。」
於是就讓工程師做了備份後回去了。



身為死忠OUTLOOK EXPRESS愛用者(其實是懶的適應新介面),只好自己想辦法解決,
以下依個人的測試經驗提供補救方法,如有疑慮請勿效仿操作。

1. 預防
為了避免資料夾超過2G爆掉的情況,隨手養成建立資料夾的習慣,
分流之後的資料夾其實很難超過2G,也易於搜索不同客戶的信件內容,
其實我很久沒爆信箱了。

(工程師表示:我第一次看到有人分了兩千多個資料夾...)

2. 定期檢查
自建的資料夾可以控制,但預設的資料夾只會持續擴大不會縮小,
這次信箱爆炸就是爆在 [刪除的郵件],其實才1.7G而以,沒有超標也爆掉,
看來以後還是要不時注意資料夾大小,約1.5G的時候就整理一下。

3. 整理
將爆肥資料夾的dbx檔案減肥,把撐大的資料夾給替換掉。



(清理資料夾前的dbx為87MB,清理資料夾後還是87MB,跟撐大的胃一樣回不去)

正規做法:
先開新的資料夾A,把爆肥資料夾裡面的信件轉移過去,
建議批量轉移,同時注意新資料夾的尺寸,新資料夾若超過1G後,可以再開一個新的放,
我自己的經驗,轉移後的檔案大小都會比原先的資料夾少很多。

接著,再建立一個空白的資料夾B,關掉程式。
進入dbx的檔案頁面,把 B資料夾.dbx 改名,取代掉 暴肥資料夾.dbx,
這樣爆肥資料夾的大小就會變成乾淨的0MB了,
危機去除,EXPRESS又能再戰十年。

錯誤做法:
依稀記得預設資料夾(收件夾/寄件夾/寄件備份/刪除的郵件/草稿)的dbx檔系統會自動生成,
所以我就直接把 刪除的郵件.dbx/寄件備份.dbx 給砍了,讓系統重建一個0mb的新檔出來,
後來工程師聽到就說不可以直接砍掉dbx檔,容易發生故障,
恩...雖然我砍完是沒啥問題發生,不過我下次會乖乖備份的啦:PPP

4. 補救
OUTLOOK EXPRESS這些變成空白的信怎麼辦呢?
既然工程師都放棄,自己只能土法煉鋼,回去伺服器信箱撈了,
幸好當初預設OUTLOOK收信時不會砍除伺服器的信件,
所以照著空白信的收信時間對照,大致上都還能找回來,只是很麻煩。

找到信之後,要怎麼讓這些信回到OUTLOOK EXPRESS收件夾呢?
一開始想到的,就是重新轉寄給自己,等於重新收信。
一封一封轉寄,想到就好累QQ 而且在EXPRESS的位置也都跑到最新的時間,一點也不還原...

後來終於讓我找到方法,感謝我那些被誤判為垃圾信的客人的信QAQ
當我把客人的信,從伺服器的垃圾信件夾,轉移到收件夾時,
EXPRESS的收件夾也同步收到了這些客人的信...!!

靈光一閃,抱著實驗的心情,在伺服器信箱裡開了一個新資料夾,
先從收件夾內找出在EXPRESS上面變成空白的信,陸續拖曳到新資料夾內,
接著把新資料夾內的信,一次拖曳回收件夾內,
然後我聽到了令人雀躍的聲音,是EXPRESS的收信聲!
這些信件再次被EXPRESS收了進來並且放在相同的位置上,正常的顯示了!








雖然還是很麻煩的繞了一個大圈子,但至少能回歸原點,一切也算是值得了~
如果您跟我一樣發生了這個問題,不妨參考看看此自救方式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