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先聲明,此為個人經驗,不見得每個人照著做都能成功,
所以保險起見,最好還是2小時內申請退款或謹慎購買才是上策。


<以下這段是個人對JUST DANCE的埋怨,可以跳過>

個人於2/19購買了just dance 2017 PC版,
遊戲上說明[全年不間斷內容更新。內含Just Dance Unlimited,3個月無限暢舞超過200首歌曲]

購買後第一天晚上試玩,不時會出現網路斷線的問題,電腦也死當過ㄧ次,
對遊戲的內容也有ㄧ些疑慮,
ㄧ個是全球連線的大舞池,居然一個人都沒有,排了半天有如死城,
ㄧ個是明明有3個月的舞蹈串流服務Just Dance Unlimited,怎麼都沒有新歌?

後來第二天晚上又試玩了一下子,網路連線舞池還是一個人都沒有,
上網GOOGLE了半天才發現,
Just Dance從2018/10/25已不再支援舊版本的JDU更新,
也就是說,只要是買JD2016/2017/2018版的玩家,
就算每個月訂閱JDU也只能跳舊歌,不會幫你更新2019年後推出的歌了!
難怪全球舞池一個人都沒有,排影片對戰也沒人更新,
大家應該都跳去買新版本了,誰還要買舊版本?

另外是這個遊戲強制使用手機當操作器,
手機重量應該被視為系統規格的一部分,但網頁中並未有任何標示,
個人已經盡力尋找家裡輕量的舊手機,但第二天試玩後手臂已經痛到舉不起來,
不可能為了這個遊戲重買一隻特別輕的手機,實在無法繼續遊玩下去,
深深後悔下,想起一般B2C的網路購物有所謂的七天鑑賞期,
上網GOOGLE後發現STEAM確實有提供退款服務,於是立刻進行申請。



因為是第一次在STEAM上消費並退費,不知道怎麼看遊玩時數,
總之就先把申請單先發了過去等結果。

幾個小時不到,很快就收到了回復。



立刻就被拒絕了,原因是總遊玩時間超過兩個小時(3小時34分鐘)。


該不會是系統自動拒絕超過2小時的退款申請吧?
上網爬文,有看到其他人超過2小時有成功的經驗,
而且STEAM上面也寫說退款都是人工審核,所以應該不是系統跳掉。

考慮到晚上9點發的申請,在半夜2點多回覆我,
不知道是不是由其他國家的外語客服處理所以拒絕的很快?
於是用英文寫了第二次申請書。



雖然寫了英文,結果還是被秒退。

可能客服評估我的不良體驗並不是因為遊戲BUG,
加上超過2小時退款政策,所以在拒絕上非常的果斷,
依稀記得爬文別人退款成功的經驗談中,有包含3D暈,
這代表因為遊戲過程造成身體不適應該是可以協商的,
另外有爬文到,每天有9萬筆的退款申請,可想而知客服根本沒時間跟我做進一步溝通,
於是決定換個管道,希望我的不良體驗能得到客服的重視。

第三次遞交退款申請,換了一個退款理由


果不其然還是被退。

但這次我另外寫了一張申請單,走不同的路徑,希望客服能聽到我的苦衷。

在我收到退款拒絕信後的幾個小時,
收到了客服的回信:

本來其實也有點放棄了,但沒想到最後終於成功了!
也很高興最後得到了客服的信任,破例通融退費,
雖然只能退到錢包,但至少還是退給我了,真的非常感謝客服的協助!
如果有人跟我一樣遇到這個狀況,可以試試看這個方法,但千萬不要濫用客服的信任喔,
祝福大家都能夠成功退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