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三明治放在身旁,感覺想碰卻又不想碰
看著毛孩一天天消瘦,心裡真的很痛

今天去動物醫院拿藥
順便跟助理討論了食慾不振的問題
助理小姐說她現在養的狗也是癌症
前陣子至少還肯吃ICU流質
但這幾天也是不肯吃了
讓她一度考慮是否要讓毛孩插鼻胃管
聊著聊著眼淚就跑了出來
大家的心情都是這麼焦慮且折磨

問了助理對於安寧不治療下
會選擇灌食的原因是什麼
因為我不知道
當毛孩身上的疼痛既不能消除
那拼命讓他多活一天的意義是什麼
助理說,在她的角度上,
毛孩是會餓,會想進食的,
因為病痛讓他吃不下,不代表他不會餓得難受,
且飢餓至死會經歷許多痛苦的過程,
在醫療進步的現在,她可以接受孩子死於腫瘤,
不能接受孩子死於活活餓死自己
即便她曾經因此被家人認為她過度醫療毛孩
她也不會放棄

我不知道
我實在不知道我預期的最後是什麼走向
我不想灌食
不希望他被迫吞下自己不想吃的食物
但我又好希望他能多一些日子
能夠有精神的看看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