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次都聽人家在吐槽寵物溝通這件事
不過個人還是對這種東西充滿著興趣哈哈
無論到底是用了冷讀術、大眾數概論、還是行為學,
反正試一次就知道了,對吧XD


簡單介紹一下與溝通師的認識
是透過LINE群預約的。
在預約之前我們完全不認識,也沒聊天過,
我的LINE帳號頁面完全是空白的,FB資料也與LINE ID不同,
溝通所使用的照片是一個月內我於戶外幫毛孩拍攝的照片,
只有一張是在室內無任何裝潢的角落,
所以透露出毛孩的資訊是極少的。(除非有肉搜到我之類XD)

下述我會逐一列出流程,以及溝通的問題。

                                                                                                                                                                                                                              溝通描述                                                                                                                                                                                                                                                                                         現實狀況                                                                                     假若所言為真
A:他平常飯碗是白色的嗎?
我:對
A:好喔 那應該是他了
我:已經開始了嗎?
A:對 我在跟他連線
符合                                                                                不用連很久
真是太好了
A:他好穩重 很穩重
而且講話慢條斯理 有禮貌的類型
我:我有一直跟他說有漂亮姐姐要跟她說話
他要乖一點
師:我有先跟他介紹自己
他很快就說 妳有跟他講
你要問他什麼問題? 他已經準備好了
與日常觀察到的
個性不像
裝的吧?
A:他剛有丟一個畫面給我,
我看到一個流理臺,銀色的水龍頭
我不知道他要幹嘛 只丟這個給我

然後又給我一個白色的洗手台 銀色水龍頭
他給我的感覺是 想要開水龍頭
他丟了兩個這種畫面給我

一個比較像廚房的 因為是不鏽鋼的
 一個像浴室 是白色陶瓷 然後燈關暗暗的
廚房的感覺是開著燈 浴室的是關著燈
浴室感覺不是很明亮 所以暗暗的
浴室要嘛沒有窗戶 要嘛就是有窗戶 但是光線微弱
窗戶可能是很小也不怎麼進光的那種

他剛給我的是感覺  就是想要打開水互動
但互動我不確定他要喝水還是玩水= ="
與居家現況有些不符。
至於當下,狗狗好像沒有想喝水或是玩水的樣子,躺在地上睡覺中。
如果狗狗想要玩水龍頭,
大家會很困擾的。
Q:跟他說下禮拜幫他洗澡,看他是否開心點
A:他喜歡洗澡嗎?
因為剛剛我跟她說下周要洗澡  
他給了我一個驚嘆號XDD
感覺是驚嚇,也不是驚喜
是會驚嚇的 驚嘆號似乎滿可愛的XD

此款貼圖有販售,有需要歡迎留言購買喔XDDD

A:剛我問他  這個家住得舒適嗎  
他說他覺得少了自己的空間
然後給我看一張粉紅色的小床
然後對那張床一直冒愛心
Q:有明顯的外型嗎 圓床或是平面型的?
A:平面的

狗狗確實沒有自己的小空間,不過他有一張平面的床。

理論上狗狗是色盲,應該無法辨識到粉紅色。
就算狗狗喜歡粉紅色,不代表媽媽一定要給,顏色或款式一切以媽媽決定為主。抗議無效XD
A:他是滿注重隱私的狗狗
你們家都是白色磁磚嗎
他剛帶我繞了一下 感覺家裡都是白色地板  
但礙於他的高度有限 我比較難看到上方的擺設
他剛給我看一個長廊  兩側有房間
他很想要一個像自己房間的空間XDD

然後我看到裡面會有玩具  
一個很像麻繩打結的玩具 粗麻繩  繞了一個結
邊邊還有放一些碗  但碗他給我看很多個
一個放飼料  一個放各種零食  一個放水

那間房間 我看到也是白色磁磚地  
窗戶只有一扇 類似鐵窗
房間的燈不是很亮  
應該說整體光線不是明亮的

房間東西不多
我不知道這房間是之前存在過  
還是有哪一個房間符合
有可能是 這間房間存在  有家具
但他想清空擺成自己的東西

其實那房間 看起來是很老舊感的
我的意思是很像舊公寓
他認為 像這樣的空間 比較不會對你造成負擔
意思就是  他沒要求新房子 或者更好的環境  
他認為長這樣算是在人類價值觀裡比較"便宜"的
他覺得這種就可以XDDD
覺得他是很社會化的狗狗XDD
他還自動轉換人類價值觀裡"便宜"的房間樣式
有點像這樣  但是是白色磁磚地
滿符合現有居住的地方,至於狗狗的思維無法驗證。 狗狗想要自己住一個小房間?
我可以掐死狗狗嗎?(開玩笑)
Q:可以請他 不要撕爛家裡的尿布片嗎
A:他說 我以為那是用來玩的
他說材質不同 他覺得很好咬
而且尿布不知道為什麼  咬起來有個香香的味道
那個香香的味道不是香水那種  
比較像是痱子粉?
Q:可能是尿布的消臭劑成分吧
A:而且他有時候沾到口水
那東西就黏黏稠稠的 他覺得那口感很好
覺得他在咬的那過程好像在當口香糖

Q:換成紙袋給他咬可以嗎(協商?)
吞食化工材料有可能讓他致死
A:他好像可以接受瓦楞紙

我有跟他解釋他咬了那個尿布
可能會吃到不好的東西讓你去醫院
順便傳了肚子痛的感覺給他  
還有你們傷心的感覺
他是靜靜地聽著跟感受  一愣一愣
他有點似懂非懂  
可以先給它取代性的物品試試看  
但能不能配合要看他的本能
因為他剛咬那個尿布墊  連我都快覺得口感很好了
加上動物對生命這種事情比較不介意.....
應該說 他們不太會去思考那麼遠
透過監視器,狗狗只會在淺眠醒來後跑去"撕碎"尿布,撕碎後再回去睡覺,有時候睡的熟就都整天沒動過尿布。 雖然查過吸水材料是無毒的,但凝膠會黏在地上很難清理,去給我咬瓦楞紙!
A:然後聊一聊 我覺得他本性有點跑出來  
一開始相當穩重 現在有點開始躁動了
他現在就是坐著  然後屁股想要彈一下彈一下
Q:躁動不安就是?
A:對XD
現實中非常沒耐心。 這才是本性啦~
Q:他身體目前有不舒服嗎
A:她身體感覺還不錯
我剛用靈氣掃了一下他的身體
沒看到什麼問題

他會吃骨頭嗎 比如偷吃垃圾桶的廚餘
我看到他喉嚨之前
感覺像是吃到什麼比較利的東西
有點受傷 但不影響
有點像是吃太快  卡住
或者比較利 喉嚨有點痛  但不影響身體狀況
是沒甚麼大病,
但也不能說沒病。

零食難免會有比較硬一些的。
下次會多注意一下食用的速度。
A:他好像滿貪吃的
而且 他會裝模作樣= ="
像我剛剛問她喜歡吃什麼  
他都會裝的好像沒什麼興趣
但你問她想要改善什麼生活  
他的碗盤就變很多 裡面都是零食
可是她說話的態度 或者給我的感覺
都不像是非常貪吃

你們平常會說他貪吃嗎
他好像覺得被說貪吃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所以她有盡力的想"改變形象"

Q:我都說他是豬
A:他說"原來豬跟我一樣會吃喔?
他剛剛的感覺很有趣
我們人類  對於豬 就是愛吃又胖的意思
但他現在把自己當成愛吃又胖的形容詞
所以當你說他是豬的時候  
他會有一種  你好像在罵豬像他
他把自己當成一個貪吃又肥胖的形容詞
所以以後你可以去罵人像豬的時候
說"你是Q比喔?"
所以你剛說他是豬
他覺得你不是在罵他 是在罵那隻豬XDD
看到食物就六親不認,在多年親友寵溺下甚至變本加厲,毫無節操。
多數狗狗好像都是這樣的?
如果不是我們狗狗假掰,那就是狗狗有病

A:他說  那可以要求吃的了嗎

他好像覺得雞肉也滿好吃的
給我看一個水煮雞
他說那個滿有汁 而且肉味很夠

然後給我看一個零嘴  是褐色  
就是有點像牛肉乾的顏色
硬硬乾乾的 咬起來滿有嚼勁的
沒什麼鹹味 但是香香的  也是一個肉香

Q:那潔牙骨呢?
A:潔牙骨我看到綠色的
他說他想試試看白色的
然後丟了一個白色長得像骨頭的給我
綠色的比較小  白色那個比較大  
他想咬白色的
Q:拒絕
A:你說拒絕  他尾巴都垂下來了
他說"你自己問我的"
Q:他前一次咬那種白色的,咬的上面都是血
但他說那個比較好咬
他說不然 你找找看白色小一點的
(他覺得小一點的應該就不會流血了)

雞肉乾我也覺得很好吃!另一個想不出來是啥

狗狗幼年時期啃過2根白色牛皮骨,第一根啃到血淋淋後就不啃了,第二根啃兩下就不啃了,後來再也沒買過。
媽媽沒在買垃圾的,買什麼吃什麼,不吃拉倒。
A:你們會帶她剪毛嗎
他說最近會熱 給他吹冷氣

Q:問他剃光吹電風扇可以嗎(認真)
A:他先問 很醜嗎
他覺得你們會笑他
他曾經是有被剃毛  你們笑他的經驗嗎XDDD
Q:有阿 不過很少啦 難免有過
A:他感覺上可以接受  
但他第一個就是問"很醜嗎"
你們如果要帶他剃毛 幫他留頭
然後別笑他醜XD 他好像很在意

Q:我喜歡醜小孩啊
A:他說你騙人  你都會說他很可愛
怎麼會現在愛醜的
他覺得醜跟可愛 你們的態度不同
他不相信你們說她可愛 又會去愛醜的
他給我的感覺  是你滿常去抱著他揉搓
覺得她很可愛的那種揉搓
他覺得你想要騙她
說妳愛醜的  讓他去接受醜的
他疑心病發作

Q:我的技術一年比一年好了 他可以安心
A:他說 那你叫別人也不能笑我喔
他的意思是 也包含其他人 不能笑你技術爛
如果別人說"ㄟ 你怎麼把她剪成這樣"  
他說這樣也是在說他醜
Q:他要尊重言論自由呀
A:他說那我的感受呢

Q:他有沒有想過 如果不剪毛 給他吹冷氣
他怎麼付電費給我?
A:他說你也會吹到 我們一起
他說你還可以抱著她
然後他說
他也沒有付你零食錢  你也沒有一起吃  
所以冷氣一起吹 她覺得更不用付錢
恩 這邏輯我倒是沒想過(沉思
覺得有點聰明XD
你現在有開嗎  他叫你開
 

諮詢當天有下雨,個人覺得很涼爽,毛孩看起來狀況還OK,不會喘或渴的樣子,躺在地上睡覺。諮詢前一週已經剃掉一些毛了,我們是從來不剃太短的。
 

看到兒子跟我一樣很愛講謬論我就放心了。
A:家裡只有你一個人住嗎
覺得他給的畫面都只有你耶
有別人 而且像男生
但是存在感好低
很像  沒是來家裏走兩下的那種存在感

Q:他說的是其他來訪的朋友?
A:來訪的我看到男男女女
但有個男生 就是存在感不高XD
但偶爾會發表意見XD
那感覺是 你在跟Q比對話  
在管教他 或者再給牠吃東西
那人像插花的 偶爾旁邊蹦兩句感想之類的
或者幫忙兩下 但都不是很主要XDD
與現實不符 亂講話,皮在養=w=
A:他說 "那你要給我吃的了嗎"
是不是你有跟他說溝通乖乖會給他東西吃
他很期待這件事情?
Q:他習慣是做了什麼事情就要得到什麼回報
A:有一點利己主義感覺沒錯
沒有說過會給予零食。 NO PAIN NO GAIN 啊狗狗

Q:他每天出門都會對著大環境吠叫
我希望他可以跟我講一下他到底在叫啥
A:喔 他說沒什麼啊  
告訴大家我要出門了啊
就是跟大家宣告他來了的意思

Q:帶他散步一個小時 過程中一路在叫
A:我問問他到底為何要叫那麼久

出門  的確是有一種 告訴大家他出門了的意思
但後面我感覺到更多的下馬威
他覺得外出不是那麼安全
尤其他對外人好像有點戒心
我剛還看到他對著一坨草叫= =

她在家的舒適感很夠  
但是一旦到外面  他不是那麼有安全感
應該說會比較有戒心
他反而是在保護你們
這跟他的本能有關  
他是對大環境比較容易有戒心的
如果他對有人靠近 或者不熟悉的能量靠近
他都會叫
像對著草的那幕 我有感覺
那坨草的能量對他來說不是舒服的
所以他會叫

他在家都不會叫嗎?{不會}
因為我剛有感覺到他對不熟悉的能量都會叫
那代表他真的在家感到安全感= =

Q:我希望他對路人 都跟對你一樣
呈現有禮貌 溫和的態度
A:這個有點難改善  我跟她說說看

有人如果嘗試摸她  他也會叫對嗎
我剛看到有人對他有興趣  很想伸手  
他就受不了了

冒昧問一下
你是不是平常也是很有戒心的人
因為我有感覺這部分他是在反映你的狀態
你可能表面會想說和善一點避免紛爭
但其實戒心應該滿重的
就Q比的感受看來
他有一點算是在保護你  跟反映你的內心狀態
那感覺很像是  
你不懂得拒絕  沒關係 那我幫你拒絕

Q:希望他不要這麼有壓力
A:他不會有壓力  
因為你們的聯繫滿緊密的
至少我看到你們的能量線滿粗的XDD
你們倆的能量線算滿粗的  
代表是關係很彼此信任且親密的
所以遇到這個 要更注意一件事情
就是你自己的狀態
如果你心情不好 身體不適  他會跟著你有變化
你也別覺得有壓力  覺得害到他喔
這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
就像你親人心情不好
你一定也能感同身受  安慰對方

我們長期觀察他吠叫的誘因,觀測的結果跟溝通的說法感覺不太符合。 出門又愛昭告天下,然後又對環境充滿戒心,幫媽媽拒絕路人而吠叫,反而造成媽媽跟別人起衝突,狗狗真的是很矛盾。
Q:討厭摸摸跟抱抱嗎?
A:他說 你們會把我的毛摸亂
他好像可以接受梳毛  但不想被摸XD
是個在意顏值的狗狗耶
他說可以用梳子代替手摸
然後要稱讚她會變漂亮 就可以被梳了
他感覺很常被稱讚 漂亮 可愛之類的

至於抱抱的話 可以靠再一起
但手不要過去 會弄亂牠的毛

喔 他還說 
夏天 手會濕濕的 會黏到他的毛

他對牠的毛很自豪耶
應該也是有人常常稱讚啦
而且他大概知道她美麗的來源跟牠的毛有關
 
狗狗很常被讚美,但他不喜歡梳毛,還會破壞梳子。

我才不會流手汗呢~
可惜狗狗在上周已經剃掉不少毛毛了,希望他不要太難過QQ
A:他剛說 "我是你的心"
他說 她是你的心 要更了解他 那就看著你自己
>>>好高深
他說他會真實反映你的舉動跟內心狀況
關照他 等於關照你自己
這應該就是你們之間的相處默契了

我跟他說"你可以去領東西吃了"
他現在給我一個"我好偉大"的感覺
他覺得他完成一個很棒很棒 從未有過的任務
他內心的滿足跟成就感整個大膨脹
尾巴也翹很高 要得意忘形了
他現在這態度 我都會想說
如果他有街坊鄰居  應該會跑去炫耀一輪
那我先跟他說再見囉 他要準備去領獎了
溝通結束後,狗狗仍然在睡夢中。
我把狗狗吵醒後,給了他一塊零食,狗狗有東西吃很開心。
我不了解我自己,難怪我不了解狗狗,或許我了解狗狗的那一天,就是我了解自己的那一刻。
這是一個繞口令?XD

 

以上就是溝通的內容
大家覺得有趣嗎?

下面是後續我對寵物溝通的一些想法:

1. 溝通的過程中,剛好是狗狗平常的睡眠時間,
所以我認真觀察了一下他的反應,
他幾乎都在睡覺,偶爾被家人吵醒,但很快又睡回去了,
就這樣一路睡到我溝通結束後把他叫醒,
好像感覺不到他有被人連線的感覺。

2.溝通後狗狗所有的行為都跟溝通前沒有兩樣
而且溝通前我一直跟狗狗說「要告訴溝通師我裸體
而到最後溝通師都沒提這件事,
狗狗我跟你約好的的裸體爆料呢!?

3. 大部分的描述跟狗狗的日常反應對照起來都不太符合,
其實也在預料之內,但家人看完溝通內容後把我臭罵一頓QQ
不過有些描述我個人覺得滿有趣的呀~
像是吹冷氣謬論,還有反應內心的鏡子,學到很多話術耶XD

4. 因為對準確度並沒有抱著很高的期待,
因此我的問題並不著重在行為問題,大多問不可考的"感覺問題",
一方面是我並沒有特別想解決的行為問題,行為問題請找行為矯正專家,
一方面是我這次溝通的目的,主要是想知道
在不透露自身訊息下,能從溝通師口中得到哪些訊息,作為日後的參考(?)

5.觀於寵物溝通這件事情,以前我也嘗試學習過
他的做法是這樣的,
你要放鬆自己,培養讓自己的直覺(文字、影像、聲音、等等)自然浮現,
後面"想像"自己與寵物透過一條"神秘的能量線"來"連接",
讓你的腦接收寵物的意識,透過你的直覺跳出,來傳遞訊息

我對這個做法的解讀是,你腦中平常本來儲存著很多的資訊,
而你平常在打字講話思考時,都會經過大腦的組織,
取出需要的資訊來組合成一個有邏輯性的表達,
而他現在要你放鬆,處於一個半夢半醒間的腦波狀態,
你的大腦是放鬆的狀態,腦中的資訊就會斷斷續續的浮現。
我自己在練習的過程中,腦中常常跳出一堆很奇怪的單詞,
完全不是我平常會使用的,覺得非常有趣XD

結論:

寵物溝通到底可不可信,我認為要分兩個面向來說:

1.溝通師有沒有詐騙飼主之意
無論是溝通師,或是我們每一個平凡人,
都能在放鬆情況下,感受到自己的"直覺",
至於怎麼解讀這個直覺,每個人就會有不一樣的答案
從溝通中的態度,你可以感受
對方是否真的很用心在陳述他的直覺給你
還是根本就一直在引導你答題,敷衍唬爛的感覺
我個人是覺得,我這次的溝通師並沒有欺騙之意,
她真的是一個很溫柔又很有耐心的溝通師,
我很喜歡她認真講解她的直覺,用心的分析解說。

2.溝通師跳出的直覺,到底是不是自家寵物真正的想法
到底有沒有"神秘的能量線",讓溝通師能跟寵物連線,或是有連對寵物
打個問號,因為這種科學無法驗證的東西,它是不可考的,
就有點像宗教信仰,通靈、觀落陰、乩童、降靈會、碟仙等等的,
既然不可考,那就至少要找準確度高的,比較有參考價值。
多問一些自己知道答案的問題來對照,
如果符合度高,或許真的能夠靠這位溝通師得到許多幫助,
但如果符合度低,或是死無對證(死後連線、走失協尋)那種,
就不要過於相信或是依賴這位溝通師的說詞,而放棄尋求其他方法協助。
就我這次體驗的結果來說,雖然很喜歡這位溫柔的溝通師,
但她反饋給我的資訊,個人認為準確度不高,
所以如果下一次要再做溝通,應該會再換一位溝通師嘗試。
(家人要翻桌啦XDDD)

好的
希望每個人都找到一個自己喜歡的溝通師,
來滿足自己想跟狗狗溝通的夢想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