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PET GEAR是我目前比較許久,最適合中型犬的包包之一了
尺寸大,透氣佳,有可愛的粉紅跟低調的黑色(至於墨綠色...),可以當背包又可以當拉車,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他只能兩輪側拉,狗狗在包包裡會很不安穩
身為一個愛狗成痴的媽媽,怎麼可以忽視這個重要的問題!
因此,抱著壯士一去兮不覆返的心情,PG包改四輪的計畫就這樣展開了。


首先最大的問題就是找人裝改,上網搜索了好幾家[行李箱/維修]
GOOGLE找到的每一家皮件行我都寫信過去詢問,
不是石沉大海,就是跟我說PG包的結構不適合改四輪,
正在心灰意冷之際,我在露天找到了一家皮件行[成昌皮件]說可以幫我改看看
於是不顧來回一小時的車程,馬上就帶著PG包過去詢價


我們花了一點時間討論應該要如何修改這個PG包
維修的林先生是個年輕人,家中也有養狗,所以他很有心要幫我們改
這對我們來講都是一次新的體驗,說真的是成是敗都沒有把握
最大的問題在於這個包包太軟,底部若是改成四輪,
中央會因為重量壓迫而變形,導致輪子歪斜難拉,因此這是最需要克服的點

等待了兩個星期,終於可以領回包包了,
本來擔心會很貴,幸好這樣改下來的費用是一千元整,比我預算還要少呢!

拿到包包的第一眼,其實有點SHARK,因為底部多了好多釘子@@


林師父很貼心的在每個釘子上膠避免漏水以及尖銳感,不影響到魔鬼氈的位置


不過因為釘子還是有一點高度,所以底部我還是加上了額外的墊子比較舒適


會有這麼多釘子的原因...是因為底部終於變成四輪了阿阿阿阿

為了裝上這四個輪子,舊有的輪子跟拉桿就被裁掉了

那最難克服的軟底的問題到底怎麼做了呢?
我仔細看才發現林先生把底部換上了硬木板,在把底部縫回原狀
聽到的時候整個大驚!

 

林先生真的對這個包包超級用心,
因為不仔細看根本看不出來底部有被拆過,而且也克服了底部癱軟的問題
因此這個改四輪的任務,成功!

不過悲哀的是,成功的只是指改四輪這件事情而已。。。

把包包帶回家之後實際放入12公斤的飼料作測試
才發現事情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這麼美好...

1.斜拉的時候,切斷的拉桿會刮到地上,因此無法斜拉
2.拉桿跟底部沒有連結點了,只能用拉桿來拉動整個包包,
   當包包內重量太重,拉動上變的很吃力,很怕拉桿拉不動會斷掉
3.兒子重心偏某一邊時,某邊輪子會受壓轉不動,因此會卡在原地要用力推一下

四輪確實是對兒子比較舒適了,

但對我們來說變的比之前兩輪的時候還要難拉
為了避免拉桿承受不住重量而變形,我幾乎都用兩隻手來拉,或是用短拉桿
過年那幾天,每一個路途都比之前還要艱辛,雖然兒子真的很自在...

總結就是=>這包不適合改四輪,因為會非常難拉!! 除非你家狗很輕很輕...
(但買這個包會多輕嗎@@)
我還是很謝謝林先生幫我花這麼多時間修改,
但建議大家還是不要打這個包包的主意,直接買個四輪手拉車放上去咖實在。。。


延伸閱讀:

[物] 失敗作~PET GEAR 1280 改四輪(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皮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