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歡欣鼓舞的買了新推車,不過新推車還是有一些缺點讓人糾結,

不過沒關係,天下無難事,只要有愛都能夠克服一切XDDDD


回顧一下推車介紹

[物] 凱莉小舖XL號豪華大型三輪寵物推車+vivibaby雙人推車雨罩

 

整理出來的的缺點:

1.收車要拆框架--這其實還好,就是麻煩了點XD

2.底部支撐點太少底板會晃,

3.輪子用久會磨平--我問過廠商,可以花錢更換輪子,所以還好

4.車子無法提起

5.沒有遮雨罩

 

我們要來做的是2.4的改造:


底部支撐點太少底板會晃

這個問題基本上很多A字型的推車都是這種結構,

我們先來仔細看看推車圖:

右邊紅色的兩條線,就是支撐推車底座的地方

然後我們再把推車的座艙(一般是木板底)或是外出包放上去

這台是我的舊推車,他的支撐點為黃色線的地方

上方是新推車,一樣的構造,為什麼我會覺得新車比較晃

原因在於狗狗尺寸不變,但重心變了~

兩台車子之間的比例有點難拿捏,將就一下....

這兩隻豬寶寶的大小是一樣的,

但是當車子長度變大,而狗狗並沒有這麼大隻的時候,

當狗狗坐著或是站在後側,後段支架沒辦法撐到尾端的底板,

加上木底板跟包覆木板的帆布都有一定的彈性,

在行進中上下晃動的感覺會更明顯

 

這是後來我發現我兒子在這台推車裡面一直坐著不敢躺的原因

因為他覺得很不安心所以一直坐著縮在後面

 

這只有兩個辦法,一個是推車的A要更開一點~

一個就是自己幫推車加上一個比木板還要穩固的底架

所以這邊要教的就是後者囉~

 

我的做法是,跟前一台推車一樣,購買衛浴用的格子架/網格架/隨便啦

(迷音:明明就是從上一台拆下來的XD)

長度60CM左右,太長會卡到自己的腳

然後把這個格子架加到原本的車架上面

 

你可用任何工具把鐵架放上推車,我全程都用可拆卸不怕水洗的魔鬼沾繩子

先用紅色的魔鬼沾繩子,用纏繞的方式把鐵架牢牢固定在前支架上

接著我們要把後方的鐵架固定住,增加他的支撐力

一樣使用魔鬼沾繩,把鐵架後端跟上方支架做連結

 

這樣整台推車的底部有了足夠的支撐

加上推車的木板,真的用力壓都不會上下晃動

成本不用兩百塊,就可以簡單完成,兒子搭車之後整個安分多了,

還不會影響到收車喔


車子無法提起

這個狀況一般是遇到類似階梯的地方,需要把整台車子提起來

但是這台車子無法,主要是它設計的問題

一般我們扛車會拉著黃色的地方把推車給扛起來

但是左右推車所不同的地方是,

左邊推車的支架跟A字部分是固定住的,而右側是活動的(收車時需要拆起)

因此當要扛起大車的時候,完全靠帆布上面的扣子卡著支架

感覺不是扣子壞就是帆布破~不敢用力阿OTZ

 

所以其實我們可以利用像上面魔鬼沾固定底架的方式來固定支架

但我這次使用的不是魔鬼沾,因為要受力,所以我選擇金屬鍊

十元店,五金行,雜貨店,手工藝品店都會有類似的鍊子

(迷:這不又是從上一台推車...)

先把鍊子一端套在支架上(不用固定死)

然後下端套入下面的支架,長度自行調整不要太鬆

最後扣上推車扣子,這台推車就可以放心的把他抬起來了!!!

(不過建議抬車子時還是要多注意喔!!!)

要收車子的時候把下面的鐵環拿開就可以了


是不是很簡單~~!

改造費用總共花起來不用300,卻可以把缺點都補足

如果你家的推車也有這種問題的話,快開始來買材料吧!

 

PS.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凱莉出夏天新車了

可惡好想買來試試看阿阿阿...我可以偷偷賣車嗎XD

arrow
arrow

    皮卡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